侃侃-

望你喜我 众所周知 乐此不疲

高铁上靠着陌生人睡觉会发生什么

一见钟情


【G126次列车即将停止检票,请还未检票的旅客抓紧到B6检票口检票】

  ...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路上耽误了”


迎面跑来的是个很清秀的男孩子,因为快速的跑动,头发都飘了起来。检完票后,百米冲刺一般的跑下楼梯,然后一步跨到列车上。刚跨上列车,车门就准备关闭了,男孩子长舒一口气,开始寻找自己的座位。


“13A在哪里啊,啊还要走到那一头”


穿着白色羽绒服的男孩子在人群中相当显眼,再加上不俗的外表,同车厢的年轻女孩们已经偷偷一看再看了。易烊千玺经过两个女孩子的座位的时候还隐约听到她们说,


“这个和刚才那个都好帅啊啊啊”


“一会下车先去买彩票吧,什么运气啊今天”


走到13号座位旁边,易烊千玺看着坐在靠过道位置已经睡着的女士,不免有些尴尬。易烊千玺小心地把行李箱放到行李架上,然后轻声让靠过道的女士让一下位置。


王俊凯原本坐在位置上玩手机,听到一旁窸窸窣窣的声音,下意识的微微偏头,恰好和易烊千玺四目相对。易烊千玺怔了一下,快速低下了头,像是脸红了。叫醒了睡着的女士,易烊千玺侧着身子进去,但坐在中间的王俊凯人高腿长,再努力侧身,也不免碰到。


或许是王俊凯的目光有些炽热,易烊千玺一直低着头。坐在前排中间的旅客似乎是没意识到后面有人站着,直接后靠座椅,导致易烊千玺整个身体不受控的倒向王俊凯怀里。


“小心一点”


王俊凯撑住易烊千玺,让他走到最里面。终于坐下的易烊千玺脸红的要命,先是轻声给王俊凯道谢,然后便一直扭着头看窗外,顺便给自己的脸降温。


王俊凯不免好笑:今天有点意思,遇到纯情小男生了。


突然想到什么的易烊千玺回过头来,轻轻戳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臂。王俊凯扭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,询问他有什么事。


“那个,我刚才是不是踩到你鞋子了?对不起啊”


王俊凯弯起嘴角,冲易烊千玺微微挑眉,说了一句“没关系”。


易烊千玺悄悄松了一口气,细微的动作却被王俊凯发现了。王俊凯从见到易烊千玺开始,就感觉对方一直在呼气,他有这么可怕吗?


“那个,我长得很恐怖吗?为什么感觉你很紧张?”


王俊凯突然地发问让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,他抬头看向王俊凯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,


“没...没有,你长得很帅,我只是觉得刚才打扰到你了很不好意思”


随着易烊千玺的声音越来越低,王俊凯的笑容收也收不住,这个长得秀气的男孩子,怎么这么可爱。王俊凯条件反射的把手放到了易烊千玺头上,揉了揉可爱的小顺毛。易烊千玺一愣,茫然地看向王俊凯,王俊凯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连忙把手拿下来,有些尴尬的对易烊千玺说,


“不好意思,冒犯了,你休息吧”


易烊千玺点点头,在王俊凯闭上眼睛之前,轻轻说了一句,“没有冒犯的”。扭过头去的易烊千玺没有看到,坐在旁边的王俊凯的眼尾弯的迷人又好看。


似乎这就是个简单又美好,但却不会有什么后续发展的偶遇。


但是,有些人,硬生生把这段缘分延续了下去。


易烊千玺睡觉很不老实,这是他自己知道的事情,但是很明显,王俊凯不知道。所以当易烊千玺的半个身子歪到王俊凯身上的时候,王俊凯被惊醒了。王俊凯轻轻侧过身子,看到了睡梦中微微皱眉的易烊千玺。王俊凯用手轻轻拂过易烊千玺的额头,让他不要皱眉。易烊千玺动了动,王俊凯以为他要醒,刚想把手拿下来,就看到睡的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用手臂半圈住了自己,然后趴在了自己怀里。


后来王俊凯回想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或许就是俗气却又准确的【一见钟情】吧。


就着这个姿势,易烊千玺一直睡到高铁快到站才醒。猛地睁开眼睛的易烊千玺,花了接近一分钟来回想自己在哪里并且干了什么,然后整张脸都烧了起来:啊啊啊啊我在干什么,知道自己睡相不好特意买了靠窗的位置想倚着窗睡,怎么还是睡到别人怀里去了啊啊啊。


王俊凯明显感觉到趴在自己怀里的人越来越僵硬,他有些恶趣味地想看易烊千玺的可爱反应。


“对...对不起,我..我睡觉不老实,让你难受了一路,一会儿到了北京,我请你吃饭好不好?”


王俊凯一边答应着,一边不动声色的发微信让助理把会议改到明天上午,开会什么的,太耽误谈恋爱了。


收到短信的小助理欲哭无泪:王总啊,当时如果不是您要着急回来开会,我也不用给您订一张高铁票啊啊啊,还是二等座!还是中间!自家总裁人高腿长的,二等座的空间大小,小助理光想想就觉得要窒息了。显然,小助理不知道,自家总裁此时高兴到想给他涨工资。


【列车即将到达北京南站,请旅客携带好自己的物品有序下车】


王俊凯帮易烊千玺把行李箱拿下来,看他还背着一个挺重的包,便帮他推着箱子。下了列车,寒风吹得易烊千玺一哆嗦,易烊千玺紧了紧羽绒服,追上去拿自己的箱子,


“我自己推就好,我好像一直在麻烦你”
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,指了指他的手,


“手都冻红了,这么好看的手还是好好保护吧”


易烊千玺把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害羞而发红的脸埋在羽绒服里,偷偷地想:他怎么这么好啊。


“你想先回去放行李?还是先吃饭?”


“先吃饭吧,我请你去一个我很喜欢的餐厅吃吧,我们直接打车过去?”
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,突然很想再摸摸头:怎么他做什么都能这么可爱!


“我的车就在停车场,我直接开车带你过去吧,然后吃完饭把你送回家。”


易烊千玺点点头,把手缩在袖子里跟着王俊凯往停车场走。看到王俊凯的车的时候,易烊千玺还是愣了一下,国内没见过的迈巴赫车型,原来真的是总裁类型啊。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行李箱塞到后备箱里,然后拉开驾驶门坐了进去。


“那个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,要不要加个微信?”


王俊凯点点头,打开二维码让易烊千玺加好友。在通过以后把自己的名字打到了聊天框里


“易烊千玺,你的名字很好听。我可以叫你千玺吗?”


“可以可以,那我叫你俊凯可以吗”


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,顺便发动车子去易烊千玺说的那个餐厅。易烊千玺挑的餐厅意外地很对王俊凯的胃口,基本上易烊千玺点的每一个菜都很好吃。易烊千玺一直怕王俊凯不喜欢这种风味,这会儿看王俊凯一直在吃,才放心下来。自己的心情莫名变得很好。吃到最后,最后一道新研发的甜品上来的时候,易烊千玺先尝了一口,味道清甜,忍不住让还在低头喝粥的王俊凯抓紧尝一下,鬼使神差的直接举着勺子送到王俊凯嘴边,


“俊凯你尝一下这个古法芋苗,超好喝!”


王俊凯看着伸过来的勺子,不带一点犹豫的喝下去。嗯,是很好喝也很甜,但是易烊千玺嘴巴里的味道更甜。


送易烊千玺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意外地沉默,两个各自怀着心事的人,让原本就有些燥热的空间变得暧昧起来。


到易烊千玺住的小区门口的时候,还是王俊凯先打破了沉默,


“刚才在高铁上,你靠着我睡觉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右耳内侧纹的彩虹旗”


“我说这个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也是”


易烊千玺不敢置信地看向王俊凯,后者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眼底的宠溺藏都藏不住。


“在见到你之前,我从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,但是今天我信了”


“所以,易烊千玺先生,你考虑作我男朋友吗”


易烊千玺扭过头去看窗外,王俊凯也不着急,静静地等着易烊千玺考虑。然后弯着眉眼的王俊凯就被突然转过身子来的易烊千玺扑了个满怀。


“嗯?”


“这个拥抱,是给男朋友的”


END


后记:这是昨天在回家的高铁上突然想到的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好久不见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大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鞠躬

评论(15)

热度(5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